网络管理人员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1-04-12访问量:1235

1. 工作人员必须在800之前到岗,到岗后,检查学校主要服务器的运行状况,检查网络运行是否畅通,监控网络流量等。

2. 每天不定期对学校主页服务器、邮件服务器、网络等进行检测,当校园内部网络发生问题时,应及时通报部门主管,尽快解决;外部网络发生问题时,应及时了解情况,通报主管,并报校办在学校主页上发布告示。

3. 定期对校园网中的光缆、交换机、路由器、网络线等网络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

4. 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网络安全制度,做好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防入侵、防病毒、防有害信息传播,必要时实行实时监控。节假日若网络出现问题,应及时到校处理,并立即报部门主管。

5. 参与本部门网页的建设、更新、维护和完善工作。积极开发网络新资源,丰富校园网的内容。

6. 掌握计算机及网络的维护方法,负责全校所有上网计算机的维护工作,保证其正常运行。接听学校各部门的计算机、网络的报修电话,每次外出维护应及时填写维修记录单,每周将维修记录单和汇总表主动上报负责人。协助计算机机房工作人员,做好机房的计算机维护工作。

7. 下班之前,应检查并关闭办公室及网络中心的门、窗、中央空调等,切断不使用的电源。

8. 每天记好工作日记,包括设备的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师生反馈意见、设备维修记录等,每周向负责人汇报,每月底由负责人报部门领导。

 

 

信息技术中心
202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