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动: 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推动上外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4访问量:681

2020年1124日,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上外资产公司党总支、后勤管理处党总支、机关第八党支部等四个服务保障部门党建联动,推进“沉浸式”“四史”学习教育,前往松江校区语言博物馆、校史馆和松江G60科创走廊参观学习,共同谋划推进上外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语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者。

首先参观的是上外语言博物馆,馆内设有沟通世界”“书写世界”“诠释世界三大展区,分为八个篇章。结合先进科学技术,通过多模态的展陈方式向大家呈现了世界语言的多样性,解读了中外文明的交流史,党员们利用听、说、读互动方式,更深刻体会语言文字的奥秘和魅力。

鉴古知今,学史明智。

接着,党员们穿过时间走廊来到上外校史馆,一起翻阅起这本记录着上外岁月的经典书籍。校史馆分为三个篇章:历史篇——我们从哪里来 、现状篇——我们在哪里、展望篇——我们到哪里去。每一篇华章书写着每一代上外人为上外建设发展奉献青春、挥洒汗水的创业精神。在一张张老照片前,大家指认着熟悉的前辈,回忆起峥嵘岁月,抒发着崇敬之情,党员们更加坚定信念,接过前辈的接力棒,汲取勇气和智慧,担起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争当新时代上外人奋勇拼搏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在上外发展中贡献力量。

走进G60科创走廊,感受创新科技力量。

最后,从历史穿越到现实和未来,党员们来到G60科创云廊展示馆参观,实地感受G60科创走廊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先行先试和实践探索。“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是以G60高速公路为中轴,构建以松江新城为核心的一廊九区空间布局和科创承载、总部研发、高端制造、服务集成、商业商务及现代物流相辅相成的功能布局。大家感受着用高科技元素生动展现出的未来科创走廊办公、生活、休闲一体化的美好愿景。设在科创中心的海尔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模式创新、科技创新、生态创新三大板块多角度诠释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平台的技术、赋能成果,党员们观看了从手机下单定制、流水线制作、物流送达的全过程,人工智能为家庭生活带来的个性化应用和便捷,体验了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应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参观学习,党员们启迪了思想、拓展了视野、激发了动力。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夏晴表示信息技术中心直属支部组织党员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本部门的发展传承和未来科技创新发展的趋势,党员们一致认为做好信息化服务保障和我校网络安全关系到师生的切身利益,工作责任重大,今后将进一步结合学校发展和师生的需求明确中心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党员们将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做好信息化服务保障,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智慧校园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