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动:学“四史”专题党课——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1-14访问量:780

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

四史学习

——李白烈士后代做传承红色基因讲座

      2020616日下午,机关、信息技术中心、后勤、资产公司、离退休工作处等支部联合举行四史教育活动,邀请李白烈士后人讲述永不消逝的电波。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认真参加讲座学习,中心还承担了主会场虹口第一报告厅、分会场松江图文东厅的网络直播工作。
      
李立立同志通过介绍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的拍摄背景、李白烈士的革命足迹、惊心动魄的红色特工经历以及他留下的18封家书,生动形象的为我们讲述了像李白烈士等老一辈革命家们为了新中国的解放守望理想、坚定信仰、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奋斗不息的革命风骨,彰显了大英雄、大豪杰、大无畏的革命者本色。最后,李立立同志提出三点与大家共勉: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为党多做贡献,不违背入党初心;要坚持创新精神;要坚守纪律讲规矩。

      聆听革命英烈成长故事,追寻先烈革命足迹,仿佛让我们又听到了永不消逝的电波……此次专题讲座学习,为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安排“四史”教育活动奠定了更扎实的基础。党的精神建设融汇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贯穿于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中心党员将结合新媒体线上学习、外出参观烈士故居、历史博物馆等方式增强学习方式的多样性,增加“四史”学习的吸引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真正学好历史精神,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信息技术中心支部党员讨论表示,此次学习很有教育意义深受启发 ,认为电报通讯技术作为最早的现代信息技术和中心从事的网络互联网技术一脉相承,党员们将学习李白烈士的事迹同时学习他钻研技术精益求精,坚持业务过硬,用技术手段做好革命工作,出色完成工作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