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专题 | “进校申请流程”诞生记

发布时间:2021-01-12访问量:819

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2020年上半年,ITC就和学校各部门一起商讨、设计了进校申请流程

416日,多部门共同研讨教师、毕业生及校外人员进校的问题,三易其稿,确定了进校申请流程的技术方案。

420日,绘制流程图,考虑校外人员和教师、学生并行的进校方案,经讨论后决定专注做校外人员进校流程。

427日,“复学申请进校流程”群建立,开始讨论具体的流程开发和对接方案,确定了多人申请、批量审批的功能需求。

51日,奋战小长假,在网上办事大厅系统中实现进校申请流程与门禁系统、短信系统对接,并对个人信息同步等问题进行了修改。

57日,初步完成进校申请流程的开发,建立“进校流程测试”群,进入测试阶段。发现问题,随时解决,做到“问题不过夜”。5.14日,进校流程经多轮迭代测试修改后上线,各部门开始试用。

514日,进校申请流程经多轮迭代测试修改后上线,各部门开始试用。

518日,学校复学,大批人员申请进校,发现一些新的问题,依次加以修改调整。(缺乏进校事由;苹果手机兼容性不好;审批工作量太大等问题)

528日,进校申请流程基本趋于稳定运行,总结并发布“进校流程填报和审批”注意事项。

7月6日,应人事处要求开发假期教师离沪黑名单按时同步功能。

715日,离沪人员名单(假期版)上线。

93日,开发“防疫常态化学生管理”流程,由院系辅导员信息录入。

那进校申请流程在哪里可以找到呢?

进校申请流程已经在“网上办事大厅”(ehall)上线啦。不过符合进校要求的在校学生和在职教工信息,已经由辅导员导入系统白名单了,所以大家无须特别申请,只要刷校园卡就能进校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