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机房管理员工作守则

发布时间:2012-04-10访问量:1191

一、 机房管理员定义

    是指经上海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授权,拥有中心机房管理权限ID的人,负责中心机房系统维护、硬件维修、信息卡充值、环境卫生、接听网络报修电话,为广大师生提供使用帮助,解答师生提问等工作。

 

二、 机房管理员职责

1.通过与师生们的日常接触,了解机器的使用情况,解答师生的基本问题,帮助师生正常、顺利地使用机器。

2.通过机房巡查管理,维护中国人民共和国法律、维护中心机房使用守则,维护机器使用者的合法权利,更好为广大师生服务。

3.找出机房在使用中,所碰到的问题,做好统计、标识、维护工作,如遇到,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即时向中心办公室汇报。

4.积极配合中心或其他部门的教学和课外活动。

5.严格按照设备使用规程,正确操作机房内各类设备。

 

三、机房管理员工作细则

1. 对待任何用户,态度必须耐心、细心,绝对禁止与师生发生任何意义上的争吵。

2. 回答师生问题时尽量采取标准的答复,尽可能详细描述。 

3. 充值时间必须在岗,凡对充值款真伪有异议,请用礼貌语言要求使用者更换,充值期间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4. 未经信息技术中心许可,禁止利用机房设施发布任何系统信息。

5. 禁止以任何方式,向师生透露其他师生的用户资料。

6. 禁止以任何方式,任何时间向任何人泄露任何有关机房的运营状况和服务器信息。

7. 禁止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的ID帐号、密码,泄露任何系统指令。

8. 交接班手续必须完整,不得出现无人值班的情况。如无人接班,暂时离开机房10分钟以上,必须有人代班并告知中心办公室。

9. 在工作区内严禁喧哗,并维持工作环境的安静整洁。

10.准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

11.下班之前,检查门窗,电源是否关好。

12.工作时间内急病请假,须在第一时间用电话通知信息技术中心办公室。慢性病及事假,必须提前一天向中心主任提出申请,病事假须将请假单交信息技术中心办公室备案,如未获许可必须照常上班。

13.接听报修电话,并按报修单要求填写记录,每天上下午各一次电话通知维护人员取报修单。

14.上午班每天进行网络教室的清洁卫生工作,做到教室地板、桌柜内外无垃圾果壳和积灰,每周二班共同进行一次大扫除。

15.遵守学校的用电规定,严格控制启用空调器的时限(按季节)。一旦发现用电设备的事故障苗子,及时报告信息技术中心办公室和校园管理部。

 

四、机房管理员权限

为维护机房系统的正常运行,维护机房使用守则,有权对屡教不改或违归情节严重的用户进行相应处罚:

1. 警告:对初次违反规定的用户进行口头警告。

2. 汇报:如遇到违规情节恶劣的用户,记下用户,姓名、ID号即时向中心办公室汇报。

3.万一发生火警等灾难性事故,马上关闭总电源,打开所有通道组织师生紧急疏散。

 

 

上海外国语大学
信息技术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