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主办上海市外语教育技术协会第30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5-03-19访问量:879


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30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2015117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会开幕式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陈华沙主任主持。

协会理事长、上海外国语大学音像出版社社长、博士生导师陈坚林教授2014年度协会工作报告。

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张峰教授代表上外向参会代表致欢迎辞。

上海教育技术协会高等专业委员会会长沈宏兴教授向外语教育技术协会第30年会致贺辞。

协会秘书长余建副研究员宣读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向大会发来的贺信

外语协会首任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孙宗仰教授和厂商代表分别致贺

会议就信息技术与外语课程的整合以及新时期外语教学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大会共收到本市15所外语高校征稿论文37篇,课件5个,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经与会专家的严格评议,评出论文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八名;课件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上外新闻传播学院孙淑伟;成教学院彭梅、冯暖;上外贤达学院王静分别获得论文三等奖;信息技术中心刘俣;新闻传播学院胡光分别获得论文入围奖。

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坚林教授作了有关论文、课件评选的通报说明和评选点评。同时,他要求各会员单位在今后一段时间里,“要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新常态下依据大数据,结合外语教学、信息技术的应用,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本届大会的学术研讨和科研成果,一致认为这些成果将对上海高校的外语教学,尤其是对大数据时代外语教学研究以及信息技术与外语课程的整合产生积极的影响。

出席本届年会的领导和协会理事有:协会副理事长、上海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华沙高级工程师;第二军医大学章国英教授;协会理事:复旦大学朱建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田艳教授;同济大学董锈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全建强教授杉达大学马林主任;协会秘书长余建鸣副研究员;首任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孙宗仰教授、历任会长徐正虎教授等。

上海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夏睛、徐铮宁应邀出席年会。

出席本届年会的协会会员有:复旦、交大、上外、同济、华师大、二军大、上大、上海理工、工技大、华东理工、财大、海关学院、商学院、东华、上师大、杉达、工商学院、电机学院、电力学院、建桥、海事大学、海洋大学、中欧国际、上海民航专科学校、复旦附中以及外地在我校进修的教师代表等30所高校的代表。出席年会的还有会员单位的外语主管领导和信息技术部门的领导、协会专家顾问成员、教师代表、技术主管、厂商代表等。共有百余人参会代表和嘉宾出席本届年会。本次年会开的十分简朴、热烈,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