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接待长三角中小学校长高峰论坛嘉宾来访

发布时间:2016-04-18访问量:771


 

2016412日,上外松江外国语学校校长朱学清带领“长三角中小学校长高峰论坛”的与会嘉宾来到信息技术中心参观考察。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赵衍、直属支部书记夏晴等接待了来访人员。

赵衍带领嘉宾参观了数据中心机房、网络教室、卫星电视转播大厅、现场直播大厅等场所,并向嘉宾做了题为《IT对现代外语教学的支持——A Case of SISU》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信息技术在学校外语教学的重要作用。在保障学校教学方面,信息技术中心既拥有上外电台、电视台、《上外广播电视报》、校园网络等硬资源,也拥有具备拍照、摄像、录音及后期制作能力的课程制作团队软资源。尤其是近年来,信息技术中心利用原教育技术中心与网络信息中心合并的优势,不断探索使用网络信息为学校教学提供支持和服务,开发了“影像上外”多媒体资源库,建设了数字电视系统、微信公众号、MOOC平台等。

与会嘉宾表示,上外信息技术中心的工作使大家开拓了眼界,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信息技术在外语教学中的重要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