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服务器、应用软件托管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07访问量:820

上海外国语大学服务器、应用软件托管协议(试行).doc



第一联 服务器托管


第一条 协议项目与定义

1-1服务器托管是指将属于甲方(服务器托管方)所有的服务器置于乙方(上海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的网络环境,从而为校内、外用户提供信息服务。甲方有义务负责其服务器的硬件配置和软件安装、升级、服务器管理和故障的排除,并购买相关软件使用权。

1-2除非明确注明,本协议所涉及的服务器托管以下统称“服务器”。


第二条 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2-1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2-1-1协议双方承诺严格遵守《 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等有关法规和行政规章制度,不得利用托管主机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漏国家秘密、违法犯罪、妨碍社会治安的活动、不得影响网络的安全及正常通讯。

2-1-2如果甲方利用本协议服务进行的经营、活动需要获得国家或相关部门的认可或批准,甲方应获得该有关的认可或批准。但乙方没有义务审查甲方是否具有该认可或批准,出现问题也由甲方自行解决或者承担相关责任,与乙方无关。

2-1-3甲方如果在服务器上安装软件,所需要的软件版权/许可/使用权由甲方自行解决。

2-1-4甲方对使用服务器所引起的任何经济、政治、法律等责任负完全责任。甲方同意,如发生上述事件,与乙方没有任何关系,乙方也不应对此或对第三方承担任何责任或者义务。

2-1-5甲方对存放在服务器上的数据的完整性和保密性负责。

2-1-6甲方应向乙方提交甲方执行本协议的联系人和所有管理甲方网络、设备和服务器的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并在上述信息发生变化时及时通知乙方。甲方在乙方需要时应提供必要的协助,因甲方以上人员(包括已经离开甲方的甲方原雇员)的行为或者不作为而产生的后果均由甲方承担。

2-2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2-2-1为甲方的信息服务器提供一条数据端口用以接入校园网/Internet、并提供IP/域名等信息。

2-2-2为甲方提供放置信息服务器的标准机房环境,包括:空调、照明、不间断电源、防静电地板等。

2-2-3如在履行本协议时托管机遭遇黑客攻击、病毒感染等已直接或间接影响其他主机托管用户正常使用的情况,乙方有权立即终止提供网络服务,并通知用户,待用户完全解除黑客攻击、病毒感染等情况,乙方再行恢复网络,在此种情形下,乙方无须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第二联 应用软件托管


第三条 协议项目与定义

3-1应用软件托管是指将属于甲方(应用软件托管方)所有的应用软件置于乙方(上海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的网络服务器环境,从而为校内、外用户提供信息服务。甲方有义务负责其应用软件的安装、升级和配置,并拥有相关应用软件的使用权。

3-2除非明确注明,本协议所涉及的应用软件托管以下统称“软件”。  

第四条 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4-1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4-1-1协议双方承诺严格遵守《 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等有关法规和行政规章制度,不得利用托管主机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漏国家秘密、违法犯罪、妨碍社会治安的活动、不得影响网络的安全及正常通讯。

4-1-2如果甲方利用本协议服务进行的经营、活动需要获得国家或相关部门的认可或批准,甲方应获得该有关的认可或批准。但乙方没有义务审查甲方是否具有该认可或批准,出现问题也由甲方自行解决或者承担相关责任,与乙方无关。

4-1-3甲方如果在乙方服务器上安装软件,所需要的软件版权/许可/使用权由甲方自行解决。

4-1-4甲方对使用软件所引起的任何经济、政治、法律等责任负完全责任。甲方同意,如发生上述事件,与乙方没有任何关系,乙方也不应对此或对第三方承担任何责任或者义务。

4-1-5甲方对存放在乙方服务器上的所属软件、数据完整负责,对后台管理账号、FTP账号、数据库账号等保密负责。甲方负责对数据进行各类备份,乙方不负责对甲方数据的备份。未经乙方许可,甲方不得上传可执行文件、各类远程控制软件等具有危险性的数据。如发生由甲方上传文件引起的服务器问题,乙方有权立即终止服务。

4-1-6甲方应向乙方提交甲方执行本协议的联系人和所有管理甲方软件的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并在上述信息发生变化时及时通知乙方。甲方在乙方需要时应提供必要的协助,因甲方以上人员(包括已经离开甲方的甲方原雇员)的行为或者不作为而产生的后果均由甲方承担。

4-2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4-2-1为甲方的信息服务器提供一条数据端口用以接入校园网/Internet、并提供IP/域名、FTPFTP账号将以E-mail形式发给甲方)等服务。

4-2-2为甲方提供放置信息服务器的标准机房环境,包括:空调、照明、不间断电源、防静电地板等。

4-2-3在与甲方技术协商后,为其提供放置软件的服务器及相关硬件设备等。

4-2-4如在履行本协议时软件遭遇黑客攻击、病毒感染等已直接或间接影响其他应用服务正常使用的情况,乙方有权立即终止提供网络服务,并通知用户,待用户完全解除黑客攻击、病毒感染等情况,乙方再行恢复网络,在此种情形下,乙方无须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第五条 协议解除、终止及违约责任

5-1本协议在下述情形下终止,双方互不负责

5-1-1因不可抗力而解除本协议或者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解除本协议的。

5-1-2由于一方不履行协议约定的义务,或严重违反本协议约定的义务,造成本协议无法履行或履行不必要时,视作违约方片面终止本协议,守约方有权终止本协议。

5-1-3对于服务器托管,本协议因故解除或甲方电话、邮件方式提出搬迁服务器后,甲方应在三个工作日内将其服务器及附属设备搬离机房,否则乙方有权进行处置并且对该服务器及附属设施的丢失或者损坏不负任何责任。


第六条 责任限制

6-1乙方在进行检修线路、设备搬迁、工程割接、网络升级、维护时需要短时间中断服务,或者由于Internet上通路的阻塞造成甲方服务器访问速度下降,甲方均认同是正常情况,不属于乙方违约。鉴于计算机及互联网的特殊性,黑客、病毒、电信部门技术调整等引起的事件,甲方亦认同不属于乙方违约。

6-2在履行本协议时,乙方对因第三方的过错或者延误而给甲方或者其他第三方造成的损失不负责任。

6-3因空间限制,信息技术中心只接受标准机架式服务器,且附带原配导轨可以安装在机柜内。不接受任何塔式PC或服务器托管入机房内。

第七条 争议解决、不可抗力及通知

7-1因履行本协议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一切争议,双方当事人应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友好协商方式解决。

7-2本条所称“不可抗力”系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或不能克服的客观事件,包括但不限于自然灾害如洪水、火灾、爆炸、雷电、地震和风暴等以及社会事件如战争、动乱、政府管制、国家政策的突然变动和罢工、服务器硬件故障等。

7-3一方变更通讯地址或通讯方式,应自变更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变更后的地址及联系方式通知另一方,否则变更方应对此造成的一切后果承担责任。

本协议一式两份经双方于__________________日签署于___________,自该日起生效。

有效期至__________________日止。


甲方:(签字/盖章)                          乙方:(签字/盖章)


为保护甲方资产,请甲方认真、完整、准确地填写下列内容并在相应的□里划“√”:

A-1甲方托管________U单位空间的标准机架服务器,□SAS□SCSI硬盘_____个,□SATA□IDE硬盘_____个(零 壹 贰 叁 肆 伍 陆 柒 捌 玖

A-2甲方服务器品牌及型号(对应服务器托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IP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域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服务器用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序列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需要申请校内二级域名、固定IP,请先填写 二级网站上挂申请表。

A-2甲方应用软件品牌及型号(对应应用软件托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IP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域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服务器用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序列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需要申请校内二级域名、固定IP,请先填写 二级网站上挂申请表。

A-3甲方指定的联系人:            

姓名手机 电话           E-mail                


A-4乙方指定的联系人:

姓名                 电话                         E-mail

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