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升级和修改弱密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4访问量:3505

全体师生: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即将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进一步提升我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网址:https://sso.shisu.edu.cn )账号密码安全性,信息技术中心已增强密码复杂度要求(详见下文),并计划于202137日上午09:00202138日早6:00升级该系统。升级后的系统将支持手机短信验证码登录、个人微信和我校企业微信扫码登录,同时符合国际技术标准,开放适配各类业务系统对接。

目前已增强的密码复杂度为:至少6位,最多16位,并同时有至少1位小写字母、至少1位大写字母和至少1位数字。当不符合该复杂度要求的用户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时,将被强制要求修改密码;也可以主动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修改密码。系统升级后,仍不满足密码复杂度要求的账户将被禁用,系统虽会提醒用户进行自助激活操作,但仍会带来操作上的麻烦,故强烈建议弱密码用户在37日系统升级前尽快修改弱密码https://sso.shisu.edu.cn/sso/selfService/pwdModify  。

弱密码账号的学校无线网络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保持一致,用户应使用新密码登录无线网络。使用shisu_free的用户需在登录页输入新密码,设置过保存密码的用户需要将旧密码改为新密码后再登陆;使用shisu_free_dot1x的用户应在系统设置中更新密码,也可在忽略此网络后重新登录。

注意:升级时段内,所有须经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的学校业务系统均将无法访问,如:我的上外、网上服务大厅、人事系统、学工系统、科研系统、上外云盘等。请大家调整好自己的工作时间。

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联系人:朱老师,电话 67701154;张老师,电话:67701909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息技术中心

20212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