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荣获“2020智慧高校卓越奖”

发布时间:2021-01-19访问量:918

2020年10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智慧教育联合会”主办的“中国智慧高校CIO上海论坛”在沪如期举行。

国内上百所高校的信息化专家与教育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运营——近360余名代表等共聚一堂,共同探索智慧高校发展。此次内部研讨会以“数字转型,以人为本”为主题,聚焦智慧校园、智慧教学、智慧科研、智慧课堂、智慧管理等,就AI、5G、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助力智慧高校建设、助推教育信息化产业升级以及高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思考等重要议题进行分享、交流与探讨。大家现场展开热烈讨论,信息碰撞,思想大融合,引入综合协调的理念,共同探讨全数字化高校的发展模式。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对智慧校园的运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通过此次交流会,大家也看到了更多学校在智能、高效、安全教学工作方面所作的努力。因此大会特别增设了表彰环节,通过学习国内知名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的优秀案例,鼓励有特色的单位继续积极实践“智慧校园”的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不断推动智慧校园建设运营工作登上新台阶。

上海外国语大学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立足本校实际情况,充分考虑软硬件系统的实用性和先进性,在全国高校中较早地建设了“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平台”和“数据中台”。这些系统在“新冠”疫情期间有效支持了学校的网上教学、网络办公和校区人员管控等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了表彰上海外国大学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突出成绩,“中国智慧教育联合会”授予上海外国语大学“2020智慧高校卓越奖”。

上海外国语大学荣获“2020智慧高校卓越奖”

上海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赵衍做题为“数据中台驱动高校数据服务2.0”的演讲

中国智慧教育联合会简介:

中国智慧教育联合会是依据2008年由科技部、 教育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 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开发银行等 六部委联合发文 ( 国科发政 [2008]770号)成立的全国性行业机构,下设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投融资服务委员会、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教育新城管理委员会、创业学院、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科学养老管理委员会、健康养生管理委员会、《中国智慧教育周刊》等二级机构。学会会长是教育部办公厅原主任、教育部服务局局长高聚慧先生;副会长是中国智慧教育联合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办公厅服务局原局长黄克雨先生;以及中国智慧教育联合会初创领导、原国家工商总局外资局局长、中国消费者协会原秘书长杨竖昆先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