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数据中台系统”案例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高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银奖”

发布时间:2021-01-18访问量:983

2020年12月18日至19日,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校园网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华东南三省一市教育信息化研讨会”在沪举行。国内上百所高校的信息化专家与教育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运营360余名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索智慧高校发展。

此次研讨会以“数字转型,以人为本”为主题,聚焦智慧校园、智慧教学、智慧科研、智慧课堂、智慧管理等,就AI、5G、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助力智慧高校建设、助推教育信息化产业升级以及高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思考等重要议题进行分享、交流与探讨。大家现场展开热烈讨论,信息碰撞,思想大融合,引入综合协调的理念,共同探讨全数字化高校的发展模式。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对智慧校园的运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通过此次交流会,大家也看到了更多学校在智能、高效、安全教学工作方面所作的努力。因此大会特别增设了表彰环节,通过学习国内知名高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方面的优秀案例,鼓励有特色的单位继续积极实践“智慧校园”的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不断推动智慧校园建设运营工作登上新台阶。

经专家评审,“上海外国语大学数据中台系统”案例荣获优秀案例银奖。上海外国语大学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立足本校实际情况,充分考虑软硬件系统的实用性和先进性,在全国高校中较早地建设了“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平台”和“数据中台”。这些系统在“新冠”疫情期间有效支持了学校的网上教学、网络办公和校区人员管控等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校园网络专业委员会简介

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校园网络专业委员会是在上海市教委领导下,由上海市高校从事校园网相关工作的部门和人员在原来长期合作交流的基础上,于2006年正式登记注册的学术性社会团体,是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专委会的宗旨是:围绕高校校园网络的规划、建设、管理、应用与发展的业务,努力为各高校的校园网络建设与应用服务,推动校园网络的发展,推进校园网新技术的应用,促进学术研究和应用的结合。专委会的成员学校是上海市各类高等院校,并由主要高校的代表组成理事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