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4访问量:684


一、组织观看《为了和平》

12月,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依托中心党务网站,组织全体党员在线集体观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该片讲述了19506月间,美军悍然侵略朝鲜,打到中国边境线,严重威胁到我国的安全。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不怕苦、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以愈战愈勇的旺盛斗志和高昂士气,不畏强敌、舍生忘死,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顽强地同敌人血战到底,创造出惊天地、泣鬼神的战争奇迹,打败了钢多气少的敌人,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他们以勇敢、坚毅、顽强、无畏成为全国人民崇敬、学习的楷模。

中心党员同志在此次观影学习后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凝聚起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继续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组织召开学习交流会,进行了讨论。大家紧紧围绕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结合自己的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和思想实际,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加深和巩固了学习效果。

三、主题学习 不忘初心

124日上午,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两校区党员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了活动。夏晴书记主持了活动。

大家就新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两项事宜展开了评议和讨论。随后,夏晴书记传达了迎接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的工作要求,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塑造大学文化,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信息技术中心也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夏晴指出,直属党支部在11月份结合中心信息技术服务月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参与,出谋划策,开展了进院系宣讲、师生恳谈会、设点宣传等活动,收集了大量反馈意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12月份支部将结合年终总结与明年计划开展党建活动,希望广大党员继续发挥带头作用,深入思考,做好总结和谋划的工作。

徐铮宁副主任就年终总结和工作计划撰写事宜进行了部署,希望大家对标对表学校的总体要求,结合业务工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认真地回顾过去的成绩与不足,科学地谋划未来的信息化工作,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学校改革发展服务。

1218日,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张敏同志入党发展大会。1228日上午,在松江校区图文中心504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会议,全体党员准时参加,完成了年终党员民主测评。

12月,全体党员同志继续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党费缴纳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