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4访问量:633

94日上午,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了9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伊始,中心主任赵衍进行了中心工作的开学展望和工作回顾,他精炼总结了疫情期间中心开展的一系列重点和亮点工作,并部署了本学期中心重点工作:推广企业微信;一网通办高效办成一件事,一网统管高效处置一件事的平台支撑体系;大数据、行业算法模型,打造标杆学校;依照十四五规划,打造新型数字化学校,加强在线教育、空中课堂、智慧教学、个性化教育。并临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他要求大家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宣传,营造更高效、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大家听了精神鼓舞,赵衍主任表达了对所有同事工作的认可,表扬了中心党员在这次特殊时期表现出强大的奉献担当精神。

随后,信息技术中心各业务部主管分别汇报了2020年上半学期的分部门工作情况,强烈表达了对自己部门员工工作的认可和部门之间联合配合的感谢。

会后,中心书记夏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导思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国广大教师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

党建工作政治学习结合业务工作

      党建工作政治学习结合业务工作,中心班子带头全员参与,开学前检查松江校区多媒体教室设备运行情况。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教职工思想觉悟,明确全体职工都是师者,提升荣誉感,做好本职工作,理论学习结合实际工作,做好中心服务工作和技术支撑保障。着力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激发党员学习热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使命与担当,以排头兵和先行者姿态投身学校建设与城市发展的伟大实践。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化保障工作。

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活动

      中午,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活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八佰》。开场的一个镜头,一名中国士兵生涩的朝向一位年轻的日本士兵开枪,面对日本士兵的求饶,他犹豫、恐惧、流泪、愤恨......我相信,他心里投射的对方,其实就是和自己一样同胞,他面对的,也许就是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这时候,情绪不是身体的恐惧,而是对生命的敬畏和人类命运的同理心。当文明发展到一定阶段,是没有国界的,全人类为了全人类的进步而奋斗,技术共享,紧密团结在联合国周围。就像在这次疫情中,中国战“疫”彰显大国担当,中国的医护人员正奋战在一线,整个国际社会都团结在一起,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中国在自身仍有困难的情况下,仍尽力向其他国家伸出援手,这才是负责任大国的样子。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是一时的,友情是长久的,没有国界,没有战争,大家一起努力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