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4访问量:685

      521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由教卫系统组织的“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当时有公务的同志在在线直播结束后,也进行了补充学习。学习结束后,所有党员进行了讨论交流,谈了对直播学习后的感想。

      党员席红:“要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随时出现在第一线,我们不都是英雄,但我们有信念的支撑。”

      党员孔德志:“在这次疫情爆发后,在支援湖北抗疫中临时成立党支部,体现了强大的战斗力和组织力。”

      党员李彦:“医务人员不怕牺牲,真正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整个抗疫过程中,充分反映了制度的优越性。”

      党员刘丁:“党员一定要拔高高度,坚守党性原则,要有自己的判断。”

      大家表示,在疫情期间,会做到不给国家添乱,认真完成学校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像张文宏医生一样,守初心、说真话、办实事。



      紧接着,22日上午,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了5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信息技术中心党支书记夏晴主持,带领学习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5月专题学习资料汇编,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由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赵衍带来一堂内容扎实、精神层次丰富的党课,并作了疫情期间工作总结和新的工作任务部署。

      赵衍主任传达了《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的有关精神: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坚持新老一体化,政企协同,高水平推进5G技术;网络、人工智能一体化融合;一网通办高效办成一件事,一网统管高效处置一件事的平台支撑体系;大数据、行业算法模型,申请打造标杆学校;新增20个网络医院,大系统、大整合;管理统一,并轨并行;依照十四五规划,打造新型数字化学校,加强在线教育、空中课堂、智慧教学、个性化教育。

      赵衍主任还分享了信息技术中心近期工作。重点工作:1.保障疫情期间在线教学;2.保障疫情期间网络办公;3.提前启用企业微信助力教学及办公;4.校区人员管控系统的开发(黑白名单管理);5.开发各楼宇监控系统,防止人员聚集;6.开发预约系统;7.2020年信息化项目优化及合并功能;8.网络安全工作,重保 7×24零报告;9.网络复试,多重保障;10.生产安全工作:弱电间排查153间。

      本中心亮点工作:1.保障网上教学顺利进行,未出现重大事故;2.119日迅速反应建群,到教育部129日下达“停课不停学”时,已做好充分准备工作;3.推广企业微信、一网通办服务大厅;4.人员管控系统开发,楼宇实时人流量数据。大家听了精神鼓舞,赵衍主任表达了对所有同事工作的认可,表扬了中心党员在这次特殊时期表现出强大的奉献担当精神,并作了进一步的工作部署。

      徐铮宁副主任解读了四史学习的必要性,传达了中央十点精神,初步达成中心结合实际工作,学习网络信息发展史和教育技术发展史,认真学习党史的计划。

      夏晴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防疫工作、五四讲话、攻坚扶贫的方向性指导;李强书记作的高校复学复课工作指导。她认为,防疫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大家一定要安全工作、安全生活、绝不放松。要有大局意识,做到防疫工作常态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保持战斗力,做好疫情期间的技术服务保障,奉献担当不负使命!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