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专题 | 我校“一网通办”工作取得 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1-01-12访问量:1022

上海市在2018年全力推进“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将面向企业和群众的所有线上线下服务事项进行整合,逐步做到一网受理、只跑一次、一次办成。这是一项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政务服务革命。我校也紧跟时代步伐,通过建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大数据分析及决策平台”、“基于企业微信的移动校园平台”、“个性化信息门户”等公共服务平台,为师生提供统一的流程服务、数据服务、内容服务和消息服务,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把我校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我校“一网通办”建设走过的历程吧!

20163月 决定加强业务系统建设,消除数据孤岛。

20164 召开数据中心平台建设务虚会,决定建设“一张表”工程,通过数据共享解决信息重复填报问题。

20166 召开网上服务大厅及数据中心平台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汇报会,信息技术中心汇报前期调研情况。

201712 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一期)建成上线,部署流程引擎,与统一身份认证进行集成,建设了部分信息化服务在线流程。

20186 离校系统上线,实现毕业生离校手续线上办理

20188 迎新系统上线,实现新生入校手续线上办理

201811 人事系统(一期)建成上线,实现高级职称评审信息在线填报,大幅减少重复填表工作量。

201812 学工系统上线,与离校和迎新系统进行功能整合。

201912 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二期)建成上线,升级流程引擎,实现与企业微信集成,100余个在线业务办理流程上线。

20201 确定一网通办工作为我校本年度重点工作之一

20203 学校制定“一网通办”三年工作计划,明确在2022年实现90%非涉密流程可线上办理的目标。

20201-4月  紧急上线教学课程数据填报、进校人员申请、浴室预约、扫描全能王使用申请、家庭带宽和手机流量免费升级申请等流程。

20203-5月  全校范围内推广上外企业微信,将企业微信作为我校各类事务办理的移动端入口。

20206 “一网通办”校内外专家论证会召开,进一步达成了全校参与、流程重塑、数据共享的共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