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ITC服务列表

发布时间:2021-01-08访问量:15575

我们的服务

  1. 微信公众号

  2. 校园无线网络

  3. 校园卡

  4. 统一身份认证(SSO)

  5. 我的上外

  6. 办事大厅

  7. 上外电子邮件系统

  8. VPN

  9. 上外云盘

  10. 影像上外直播、资源库

  11. 正版软件

  12. 在线课堂eLearning

  13. 实验室及广播电视

1.具备良好的学习心态

      无论你目前已经具备什么样的计算机水平,请拥有良好的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的心态,关注ITC公众号,访问ITC的网站(http://itc.shisu.edu.cn),了解ITC所提供的服务,在遇到问题的时候知道获取帮助的途径。


图片


2.校园无线网络

      本科生、研究生入校后即拥有了校园无线网络的上网账号,免费的。大家在校园里可以搜到shisu_free、shisu_free_dot1x两个信号,连接其中一个即可。
  • 如连上shisu_free信号,需打开一个网页,会自动跳出登录页面,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即可登录。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是什么?稍后会介绍。

    图片

(shisu_free登录页)

  • 如连上shisu_free_dot1x信号,会弹出登录界面,同样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

    图片

(shisu_free_dot1x登录界面)

参考阅读

shisu_wireless访客登录

shisu_free_dot1x使用说明

eduroam使用说明


3.校园卡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园卡是一张非接触式 CPU卡,实现了校内的身份识别、校园消费和在线缴费等功能,可以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如果您对于新版校园卡使用还有疑问,可以点击以下文章——新版校园卡使用手册新版校园卡的功能你都get到了吗?虚拟校园卡如何调用,可以参考以下文章哟!虚拟校园卡进校指南

图片


4.统一身份认证(SSO)

     简单的说,统一身份认证就是多个系统使用同一套账号密码进行登录。目前我们学校的无线网络、电子邮箱以及绝大部分系统都已集成统一身份认证。大家通过登录https://sso.shisu.edu.cn就可以登录各系统了。

      目前统招的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学生,以及正式教职工,在入校后即自动开通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用户名是学号或工号,初始密码是提供的证件号后6位(区分大小写)。用户首次登录https://sso.shisu.edu.cn时,系统会要求修改初始密码、绑定手机和邮箱,请用户按要求操作,这很重要。
      首次登录sso.shisu.edu.cn即提示密码不正确,请确认所输入的学号、密码无误,如仍有问题需到信息技术中心IT服务台修改;如修改过初始密码后又忘记了,可通过绑定的手机或邮箱自助修改密码。若未绑定手机号或邮箱,请致电67701154咨询。
图片

(SSO登录页)


5.我的上外

  • portal.shisu.edu.cn

  • 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

  • 校内通知、各类信息服务

    图片

6.办事大厅

  • ehall.shisu.edu.cn
  • 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
  • 校园各类服务,网上申请办理

    图片

    图片


7.上外电子邮件系统

      和校园卡一样,本科生、研究生及正式教职工在入校后即开通了学校的电子邮箱(http://mail.shisu.edu.cn)。邮箱的初始密码为sisu+身份证件后6位(包括加号)。推荐大家先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系统(https://sso.shisu.edu.cn),再跳转进邮箱,然后在邮箱中的应用中心->密保平台绑定手机。

图片

(通过SSO跳转登录邮箱)


参考阅读

学校邮箱使用手册


8.VPN

      为方便各位师生在校外访问校内资源(例如图书馆电子资源、校内教学资源、正版软件服务、影像上外等),信息技术中心向全校师生开放虚拟专用网络(VPN)服务。登录地址为https://vpn.shisu.edu.cn,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

vpn使用手册,请长按二维码查看

图片

如在vpn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查看vpn FAQs

图片
      为了提高VPN服务质量,信息技术中心推出了Web VPN——web.vpn.shisu.edu.cn,该方式无需安装客户端,通过网页登录后即可访问校内网页资源,对系统和终端的兼容性大大提升。ITC带来宅家利器——Webvpn

9.上外云盘

  • cloud.shisu.edu.cn
  • 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
  • 支持网页和客户端登录
  • 支持Windows、Mac、iOS、Android
  • 教职工500G/人、学生100G/人
  • 文件自动同步,在线编辑,分享资源,在线协作

参考阅读

上外云盘支持Office文档在线编辑功能啦!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云盘容量

上外云盘升级

上外云盘使用手册


10.影像上外直播、资源库

      影像上外致力于传播校园文化,为全校师生提供学校重大活动、讲座的直播、点播服务,精彩瞬间,尽在“影像上外”!这里有正在进行的精彩,没有曾经错过的遗憾!

图片

网站地址
http://v.shisu.edu.cn/
微信公众号

图片


11.正版软件

      其功能很简单:

      (1)国内可以直接下载的软件,列出其官网下载页面;

      (2)国内无法访问官网的软件,我们下载好后,放在上外云盘里,点击图标即可指路该软件在上外云盘中的下载地址。正版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提供了详细的安装激活步骤。

      目前网站已经集合十一种类型的软件,并有Windows和Mac两个版本,让SISUer享受安全快捷的下载体验!

      请点击正版上外地址:http://sisuware.shisu.edu.cn/,进入专属上外人的正版软件百宝盒啦。

      也欢迎大家推荐其他常用软件!

参考阅读

正版上外使用说明


12.在线课堂eLearning

  • eLearning.shisu.edu.cn
  • 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
  • 支持网页和客户端登录
  • 已经开设了80多门在线课程

参考阅读

ITC推出多语种课程平台助力学校国际化办学

eLearning使用手册

13.实验室及广播电视

图片

      上外电视台下设记者、责编、主播、新媒体、摄像、后期等岗位,为热爱校园媒体的同学提供采编播平台,目前有一支三十多人的摄制团队。上外电视台的自制节目关注上外校园学习生活,积极传播校园正能量。用影像记录上外历史,用镜头见证上外变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示

      最后,小I提醒大家,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身网络信息安全!让我们共同营造更便捷、更有效、更安全的网络环境!
参考阅读:SISUer,你们知道什么是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吗?

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