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园网络接入设备和入户设备的管理维护规定

发布时间:2012-04-10访问量:1134

一、校园网络的接入设备和入户设备是学校的公共财产,全校师生都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其安全,以确保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行。

二、 网络中心定期对校园网络接入设备和入户设备进行保全检查,以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

三、 校园网络接入设备和入户设备正在或即将要受到自然危害(如水患、火患)或人为破坏的现象要及时通报校网络中心,必要时执行紧急的安全保护措施。

四、学校任何二级单位、基层教学科研组织和个人都不得对自己所管辖区域内的校园网络的接入设备和入户设备进行拆卸、位置变更等。

五、学校任何二级单位、基层教学科研组织和个人都不得私自将单位或个人的计算机接入所管辖区域内的校园网络接入设备和入户设备上。

六、学校任何二级单位、基层教学科研组织和个人都不得私自随意对所管辖区域内的校园网络接入设备和入户设备的电源拉闸、断电,校园网络的接入设备和入户设备的电源应该专用。

七、学校各二级单位、基层教学科研组织应指定本单位校园网络信息员或有关人员专门负责所管辖区域内的校园网络接入设备和入户设备的日常监控和安全管理,对所管辖区域内放置校园网络接入设备和入户设备的房间建立责任人历史档案、房间钥匙管理制度等,并在房间使用移交时检查所有设备的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校网络中心。

八、学校教职工、学生离校的必须到校网络中心办理离校手续。校网络中心将对其责任范围内所使用的校园网络接入设备和入户设备进行保全检查,发现有设备损坏时,必须照章赔偿,否则网络中心将拒绝为其办理离校手续。

九、对私自拆卸、变更校园网络接入设备和入户设备的二级单位、基层教学科研组织或个人,校网络中心将依照国家和地方有关法律、CERNET有关规定,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园网络安全与信息管理条例》"第四章 处罚条例"之规定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提交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予以纪律处分;对严重影响上海外国语大学声誉、情节特别恶劣的,学校将提起法律诉讼。

 

上海外国语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返回原图
/